BB 話你知 (22 期)

首頁 > 熊熊音樂通訊 >亞啤問

亞 啤 問 . . . . .
10.9 第廿二期
 
 
何謂「音域」(Range)?大結局篇
 

經過 兩期《亞啤問》對「音域」(Range)的闡釋,今期就來個大團圓結局吧!

當一位作曲家要為歌手寫曲時,必先確定其「音域」,以避免超出歌手的「能力範圍」,「音域」闊的歌手可以讓作曲家有較大的自由度去創作曲子,令旋律有更多變化,相反,歌手的「音域」狹窄,曲子的旋律變化便相應減少。當然,功力深厚的作曲家也能夠從有限的音域中創作出優美的旋律來,而且,一首歌曲動聽與否,還牽涉許多許多因素,歌手的「音域」只是其中一個因素吧了。

 

本網站所有音樂、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1998, 1999 Bear Productions.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


相關資料
熊熊音樂通訊
幼熊班入學申請
全港故事比賽
熊熊兒童王國會員申請
熊熊兒童王國
相關產品推介
小小幼稚園(第一輯)
小小幼稚園(第二輯)
趣味成語
Apple Song Book
聽故事﹐講故事
普通話活學教材
滿天星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