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話你知 (22 期)

首頁 > 熊熊音樂通訊 >亞啤問(26)

亞 啤 問 . . . . .
10.09 第廿六期
 

Do Re Mi ~ from "Sound of Music"

(仙樂飄飄處處聞)插曲

首經典兒歌可說「人人都識唱番兩句」,也是許多學校、合唱團的必備教材,因為它實在動聽,且將八個唱名*以有趣的比喻串連起來,令孩子很快瑯瑯上口,自然就巧妙地掌握了。

所以,除「豆豉譜」之外(#25期),我們還有另一種譜,叫做d r m譜。d r m譜又名so-fa name譜,以d r m f s l t d'來代替「豆豉」。它的出現是為方便小朋友學習,使孩子容易吸收。d r m譜有時會與「豆豉譜」一起運用。初接觸樂譜的小朋友便不用那麼抗拒或害怕了。

本網站所有音樂、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1998, 1999 Bear Productions.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


相關資料
熊熊音樂通訊
幼熊班入學申請
全港故事比賽
熊熊兒童王國會員申請
熊熊兒童王國
相關產品推介
小小幼稚園(第一輯)
小小幼稚園(第二輯)
趣味成語
Apple Song Book
聽故事﹐講故事
普通話活學教材
滿天星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