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 兒歌隨想>書包的淚

《我是一個大書包》~ 書包的淚 潘金英

我是一個大書包
(曲︰蔡更德/詞:祖詩)

大肚Dum 大肚Dum
根本我是大肚Dum
肥胖大個子你未為意
胖個子胖個子 因為滿載著厚書
肩負重責勤力永不厭倦
話你知話你知 我面貌相當友善
隨時樂意接受你的處置
親愛美麗孩子 多謝你相親相依
是你令我展出笑臉
大肚Dum的書包天天都跟你相伴
沒法子減體重肥肥又胖胖

是你的好知音陪伴你充滿歡欣
你知一切全是我的意願

愉快晴朗天 你時常帶著微笑
又背著我去跑去跳

是一個墨綠色的帆布書包,我的胸前有一個很別緻的小狗圖案。我的一雙纖瘦的手,每天從不間斷地抓緊主人的肩膊,跟他去上學。

我的主人每天都會把我的朋友們放進我的肚子堙A他們的名字叫課本和文具,我常跟他們聊天,說說我的種種見聞,他們告訴我:「書包哥哥,你真好!住在你的肚堹u舒服啊!」這句讚語令我很開心,而且充滿自信。

當主人背著我回到學校,我便會碰到很多親朋戚友,於是我們書包家族的成員就在學校的不同角落聊天,談談大家的遭遇。幸好,我一直都得到不俗的待遇。主人上課時,先把我小心翼翼地掛在書桌旁的掛u上,以免我給人家踢到;回到家堙A他把我放在矮櫃頂上,以妨他的小弟弟找我來亂拋。生活真不賴吧!

有一天,主人一聲不響地把課本和文具他們全都趕出來,我害怕極了!「他是不是厭棄我呢?是否要丟掉我呢?」我眼見課本和文具都泣不成聲時,主人竟把我放進一盆肥皂水堨h,原來主人目的是替我洗澡,去掉我身上的污漬,他真的待我不錯啊!洗完澡後,主人又把我放在露台的椅子上給我曬日光浴,使我更健康。

不經不覺我已跟了主人三年,每一年我都會結交新的課本朋友,文具朋友更是三兩個月便換一換,像走馬燈似的,但我仍是好好招待他們,讓他們在我肚子媢L得舒舒服服。因為這畢竟是緣份呀!他們年紀輕,看不慣生離死別,有一次鉛筆小弟被主人拋棄,他們就躲在我的肚堶個不停,我這個大哥哥忙不迭要安慰他們,希望他們以平常心過活,適應大家隨時會分別的現實生活。

話雖如此,我自己近日也落落寡歡。我胸前的小狗已褪色剝落,身體也因時間及洗擦過多變得孱弱難看,主人也快會把我丟進垃圾箱去吧?所謂「功成身退」,當垃圾也不打緊,卻總不捨不得三年共處的主人和一班好朋友,唉!

深宵時分想到這堙A我不禁會流下男兒淚呢!生有時,死有時,可慰的是我一生盡我本份,總算無愧,又何須難過呢?

 

 

本網站所有音樂、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1998, 2000 Bear Productions.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
相關資料
熊熊音樂試聽室
幼熊班入學申請
全港故事比賽
熊熊兒童王國會員申請
熊熊兒童王國
潘金英個人簡介
兒協新會址正式啟用
相關產品推介
小小幼稚園(第一輯)
小小幼稚園(第二輯)
趣味成語
Apple Song Book
聽故事﹐講故事
普通話活學教材
滿天星CD
Maggie 英語教材
 
小小幼稚園 一
 
我是一個大書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