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話你知 (22 期)

亞 啤 問 . . . . .
11.9 第廿三期
 
 
何謂“Punch in”?
 

Fruit Punch「雜果賓治」是一種加了雜果、果汁和香料的粉紅色飲品,甜甜的,既好看又可口,你喝過沒有? “Punch in”一詞與Fruit Punch亳無關係,它是錄音室常用的一種錄音技術,有了它,錄音效果便可以更臻完美。早期的錄音技術不那麼先進,歌者錄歌的時候要由頭至尾將歌曲一次過唱完,若中間有問題發生或不滿意,便要從頭再錄。後來漸漸發展成可以把歌曲一段一段的錄,節省了許多錄音時間。到現在,科技一日千里,已可以進步到把歌一句一句的錄,大大減低了歌者錄音的壓力。而這種逐句錄,逐句補的技術,就稱之為“Punch in”。我們在錄音室常常聽到有人說在那裡那裡Punch in,就是這個意思。

“Punch in”雖然厲害,但仍然有許多後遺症,例如歌者的聲音、感情不連貫,效果不自然等等。所以我們必需用得其法,不能濫用

本網站所有音樂、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1998, 1999 Bear Productions.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


相關資料
第廿三期BB話你知
熊熊音樂通訊
幼熊班入學申請
全港故事比賽
熊熊兒童王國會員申請
熊熊兒童王國
熊熊與你歡度99聖誕並迎千禧世紀!
熊熊童合唱團千禧演出
「親親孩子天」親子兒童迷你音樂會
11月27日錄音實況
相關產品推介
小小幼稚園(第一輯)
小小幼稚園(第二輯)
趣味成語
Apple Song Book
聽故事﹐講故事
普通話活學教材
滿天星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