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 話你知 (22 期)

首頁 > 熊熊音樂通訊 >亞啤問(27)

亞 啤 問 . . . . .
12.01 第廿七期
 

何謂「簡譜」?

數目字來代替音符,簡單易讀,我們稱之為「簡譜」。 「簡譜」沒有「豆豉譜」(廿五期)的艱深,比「d r m 譜」(廿六期)更容易消化和 運用,所以,兒歌和流行曲都普遍採用「簡譜」。

「簡譜」和「d r m 譜」雖然簡單易用,但因局限於只能表達主旋律、拍子和節 奏,未能兼顧伴奏的部份,所以,若要表達一份完整的樂章,則必需由「豆豉譜」 出馬了。

運用哪種樂譜完全視乎自己的需要而定,不用拘泥於某一形式,正如音樂沒有簡單 、複雜之分,也沒有嚴肅、不嚴肅之別,只要能感動人就是好的音樂。

本網站所有音樂、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本公司所有 非經允許, 請勿任意轉載

Copyright © 1998, 1999 Bear Productions.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us if you have questions or problems regarding this Web site.


相關資料
熊熊音樂通訊
幼熊班入學申請
全港故事比賽
熊熊兒童王國會員申請
熊熊兒童王國
相關產品推介
小小幼稚園(第一輯)
小小幼稚園(第二輯)
趣味成語
Apple Song Book
聽故事﹐講故事
普通話活學教材
滿天星CD